[民建]省民建与省九三学社联合调研课题“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推动农村面貌全面提升”省直部门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2021-04-12 11:17:2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8日上午,省民建与省九三学社联合调研课题“实施乡村建设行动 推动农村面貌全面提升”省直部门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民建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省九三学社专职副主委黄惊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以及省民建、省九三联合调研课题组成员共30人参加了座谈会。省民建社情民意信息委副主任、本课题执笔人付伟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省发改委、省自然资源厅、省住建厅、省农业农村厅负责同志围绕调研主题介绍相关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课题组成员就关注的问题与省直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
  欧壮喆代表课题组对省直相关单位给予课题调研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省各民主党派联合调研是我省统战工作的重要品牌,是省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作用的重要形式,调研成果多次获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得到有关部门的积极采纳,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年省民主党派联合调研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广东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为主课题,其中子课题“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动农村面貌全面提升”由省民建牵头,与省九三学社联合开展调研。他强调,这项调研工作是中共省委交给民主党派的重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希望调研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听取政府部门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地市开展实地调研,努力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和有效施策提供参考。
  (黄创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