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心作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

2021-08-23 09:49:10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0日下午,民建广东省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暨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会在广州举行,广东省政协副主席、民建广东省委会主委李心作题为《民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的宣讲报告。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委、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民建广东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省委会机关干部、省直综合支部和各专委会有关同志参加了宣讲会。宣讲会由欧壮喆主持。

  DSC_9956.jpg

  李心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举旗定向、擘画蓝图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全省民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与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动力,真抓实干认真履职。

DSC_0016.jpg

  李心在宣讲报告中深刻阐述了民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及主要内容,深情回顾了在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中,中国民主建国会与党栉风沐雨、一路同行的光荣历史、重要贡献,系统讲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建逐步发展并成长为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成为新中国伟大征程中的一支重要力量的光辉历史,深入阐明了民建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与担当。

  李心强调,广大会员要以史为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新征程上继续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携手共进。一是要初心如磐,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二是要理论清醒,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三是要履职尽责,自觉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四是要政治自信,自觉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五是要素质过硬,自觉提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水平。

  丰富的史实资料,让聆听者深受教育。与会者纷纷表示作为民建会员倍感自豪,也倍添了前进的动力,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民建优良传统中汲取力量,不忘合作初心,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是全省民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省委会制定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方案,成立了宣讲团,李心主委任团长、各位副主委任副团长,各地级以上市委会主委任成员,宣讲团成员将在全省民建各级组织中开展主题宣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