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民进广东省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强化政治学习

2021-09-06 11:25:53 来源:民进广东省委办公室

  2021年8月24日,民进广东省八届五十三次主委会议在广州召开。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副主委胡献、黄玲、李小琴、刘波、洪岸参加会议,秘书长王福、机关处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鲁修禄主持。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21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实际工作开展学习研讨,一致认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暑期座谈会精神,对于广东民进充分认识新征程中民主党派的光荣使命,深刻理解中央赋予广东“双区”建设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的战略意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履职方位、增强时代担当具有重要意义。民进广东省委会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学习贯彻和落实,扎实推动下半年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落地见效。一要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巩固政治共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中共党史学习教育,在重温光荣历史中深化对统一战线的认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坚守多党合作初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倾情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新征程中的广东使命,发挥联系广泛、人才荟萃优势,围绕“双区”建设、横琴和前海两个合作区建设等“1+1+9”工作部署深入调研、积极履职,坚持议政建言和凝心聚力双向发力,承办好第四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高端论坛和“轨道上的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生态环境高端论坛青年分论坛”,深化社会服务和港澳台侨联谊工作,为广东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合力。三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化政治交接。与时俱进全面加强能力建设,稳妥推进省委会换届筹备工作,继续做好地方组织和省直基层组织换届工作,加强代表人士队伍建设,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人才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增强奋进新征程的光荣感与责任感,把学习贯彻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努力为广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