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民建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第六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座谈会

2021-09-06 12:01:56 来源:民建广东省委会

  8月30日上午,民建广东省委会机关举办第六次“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活动交流座谈会,围绕《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一书开展集体学习,分享读书心得。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欧壮喆和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222.jpg

  会上,参政议政工作处(社会服务工作处)处长唐天鹏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史》的主要内容,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统一战线思想的萌芽和中国共产党人早期统战思想的由来;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将统一战线思想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在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各个时期所取得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与统一战线关系的视角梳理了统一战线发展史;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关于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的重要论述。张璇、蒋杏、易海风等3位同志作交流发言。张璇回顾了建党初期至解放战争时期统一战线的发展,蒋杏从党对统一战线的认识不断深化、领导统一战线的实践不断丰富的角度分享学习心得,易海风则结合《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谈学习体会。会议学习氛围浓厚,与会人员深受感染和启发。

  欧壮喆希望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深刻理解统一战线在各个历史阶段的重要法宝作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切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伟力。一是要牢记合作初心、发扬光荣传统,引导会员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等原则问题上不动摇,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二是要积极协助党委和政府做好解疑释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凝聚共识工作;三是要加强思想宣传工作,树立正确舆论导向,讲好广东民建故事,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