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举行揭牌仪式

2018-04-18 20:53:3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18年4月12日上午,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广东财经大学隆重举行。省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吴伟鹏,省政协副秘书长、民族宗教委员会主任吴茂芹,广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黄晓波,广东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海峰,副校长杜承铭、王廷惠、邹新月出席了揭牌仪式。副校长杜承铭主持揭牌仪式。
  吴茂芹在致辞中指出,理论是行动的先导。加强人民政协理论和实践研究,是新时代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适应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我省政协工作水平和履职能力的迫切需要。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自成立以来,按照省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的要求,积极组织开展政协理论与实践研究,在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省委党校和省社会主义学院设立了工作站,借助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专家学者的智力优势,开展政协理论研究,取得了丰硕成果。实践证明,研究会设立工作站是整合多学科研究力量,推进政协理论研究专业化、社会化的成功探索。广东财经大学人才荟萃、师资力量雄厚,有一批在民主法治学科领域造诣深、成果多的专家学者,学校领导十分重视和支持政协工作具备开展政协理论研究的坚实基础和良好条件。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协定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围绕理论研究会确定的重点课题,紧密结合广东政协工作实践,深入研究政协工作中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对策措施。希望工作站积极整合相关专业和学科的人才资源,凝聚形成政协理论研究合力,拿出一批高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更好地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广东政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提供智力支撑,成为广东政协的思想库、智囊团。
  于海峰在致辞中表示,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的成立,是学校建设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政协理论研究工作站是我校专家学者发挥学科专业特色优势,开展政协理论研究,服务政协理论创新的重要平台。我们将用好这一平台,发挥好我校的独特作用,为推动政协理论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在热烈的掌声中,吴伟鹏秘书长与黄晓波书记共同为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广东财经大学工作站揭牌。
  揭牌仪式后,在吴伟鹏、吴茂芹、黄晓波、于海峰四位领导的见证下,省政协办公厅研究室主任、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洪晓龙代表研究会和广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邹新月代表双方签署了《广东省人民政协理论研究会  广东财经大学合作研究协议》。
  省政协办公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广东财经大学有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学者共计3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王志、黄劲涛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