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首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

2018-03-06 04:26:5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文│本刊编辑部
 
  中共十九大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大政方针,就推进党和国家各方面工作制定了战略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
  学懂是前提。中共十九大提出了许多新理念、新论断,确定了许多新任务、新举措,只有通过认真学习才能深入领会、准确把握。我们要按照中共中央和中共广东省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带着感情学、原汁原味学、入心入脑学、联系广东和政协工作实际学,真正领会好、把握住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要通过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增强“四个自信”,高高举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成为推动我省政协事业更好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弄通是关键。“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十九大提出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它源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把握十八大以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同把握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贯通起来,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深化对十九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各项战略部署的认识,尤其要深化十九大对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政治和人民政协工作提出新要求、赋予新使命的认识,用全新的思路谋划政协工作、创新履职实践,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进一步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
  做实是根本。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逐步深化的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人民政协一切工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抓,更好地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广东改革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特别是“深调研”的9个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要扑下身子实干,撸起袖子大干,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新时代再创广东发展新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人民政协应有的担当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