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巨资助医济世,育人才千秋功德——雅居乐-柯麟新锐人才计划捐赠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17-12-13 01:47: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为弘扬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的伟大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精神,雅居乐集团向孙中山基金会捐赠人民币5000万元(伍仟万元整),定向资助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中山一院)高层次医学人才队伍的建设。11月1日,本会、雅居乐集团、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下称中山一院)捐赠仪式在中山一院时代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本会理事长汤炳权,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一院院长肖海鹏,雅居乐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本会名誉副会长陈卓林,雅居乐集团副总裁潘智勇、雅居乐集团总经理张咏等领导嘉宾出席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本会仲德昌秘书长主持,本会吕伟雄副理事长代表孙中山基金会与雅居乐集团、中山一院在捐赠协议上签字。汤炳权理事长、中山大学陈春声书记、中山大学副校长、中山一院肖海鹏院长、雅居乐集团潘智勇副总裁在捐赠仪式致辞。最后,汤理事长向捐赠方颁发捐赠证书及纪念品。
  汤炳权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此次雅居乐和陈卓林先生慷慨捐赠支持中山大学、中山一院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意义深远,令人敬佩。他指出,孙中山基金会、中山大学、中山一院与一代伟人孙中山先生有着共同的渊源和共同的中山情结,孙中山基金会将继续弘扬中山先生天下为公、振兴中华的精神,支持大学和医院事业发展,为凝聚各界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不辜负伟大的时代。
  省政协外事侨务委员会主任吴锐成,本会副理事长吕伟雄、罗国华、陆国良,监事长蔡高声,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中山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本会副理事长李萍、秘书长李汉荣、副秘书长黄源穗,中山一院骆腾、何晓顺、周灿权、陈旻湖、曾进胜、文卫平、祁少海、匡铭、谢文、陆缨等领导嘉宾共同见证捐赠仪式。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雅居乐集团此次向中山一院捐赠巨资,助力高水平医疗人才的引进和培养,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实行动,也是践行孙中山“博爱”精神的重要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