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博爱精神 共创美好生活

2018-03-14 17:26:0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18年3月2日,时值戊戌年元宵节,中山慈善万人行在春日暖阳中隆重举行,今年的主题是:弘扬博爱精神,共创美好生活。
  上午9点30分,起步典礼仪式正式开始。市委书记陈旭东宣布“中山市2018年慈善万人行起步”,兴中道上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巡游队伍从兴中道东西沿线出发,与守候在路旁的数万名群众,汇成强大的爱的洪流,两万多名市民和各界人士组成的220多支巡游和文艺表演队伍在《我们与爱同行》的乐曲中列阵前行。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余艳红,广东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本会理事长汤炳权,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旭东,中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焦兰生,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项目与行动部副秘书长亚甘·扎普干,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张春新,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东亚地区代表处合作部高级官员诸葛罗素,中山市政协主席丘树宏,中山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颖,广东省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陈文昌及中山市四套班子其他领导和嘉宾出席起步典礼并参与巡游答谢。
  据了解,本届慈善万人行活动已收到认捐款物1.06亿多元,再创历史新高。中山市慈善万人行活动,创始于1988年的敬老万人行,至今已三十有余年。活动以集体巡游的方式募捐,一开始就融入了许多文化性、观赏性、互动参与性的元素,展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多年来的坚持与付出,“中山慈善万人行”已成为中山市展示博爱精神、弘扬文明新风的品牌活动,累计募集的资金超过13 个亿。募集资金参与修建医院、学校、敬老院等100多个公益项目,市内外赈灾40 多次,为百万困难群众提供了及时有效的综合援助。中山人用实践提供了在城市迅速成长中人与人、人与社会和谐共处的范本。
  本会汤炳权理事长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山升格地级市30周年,中山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山人民富起来,但中山人民的家国情怀、博爱精神没有变,中山人民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精神没有变,中山人民与时俱进、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没有变。三十年改革创新,三十年的辉煌成就,孕育了慈善万人行这一响当当慈善品牌,我希望中山人民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继续擦亮慈善万人行这张城市名片,凝心聚力为实现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我永远祝福家乡。” 
  本会已连续六年组织领导成员、顾问、理事、办公室人员参与活动。本会对中山市红十字会的捐款累计已达180万元,并设立为专项资金,以实际行动践行孙中山“博爱”理念,促进社会和谐与文明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