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领导参加省政协提案委召开的研究报告评审会

2018-02-02 18:00:2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月8日下午,研究会执行副会长周義、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岳铭应邀参加了省政协提案委组织召开的《关于“把珠三角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产业创新高地”的研究报告》评审会。会议由执行副会长周義主持,提案委专职副主任熊水龙,省发展和改革委、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省科技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承接研究课题的有关专家参加了评审会。
  该项调研课题是由省政协提案委于2017年4月委托研究会代理购买服务的项目,该项目要求围绕“把珠三角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创新高地”课题,通过调研并提出提案,研究会依照有关购买服务的程序,以购买服务的方式,委托中山大学粤港澳发展研究院负责承接该项研究工作。
  与会人员对中山大学课题组提交的研究报告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调研报告内容质量比较高、分析问题比较深入、可操作性较强,有较好的指导和借鉴意义。并指出了研究报告的不足,如报告内容侧重点不够突出,对产业发展的阐述不够全面,对大湾区金融业、海洋产业、科技与产业融合等方面仍需进一步充实和完善。评审会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落实王荣主席对开展重要提案培育工作的指示精神,突出问题导向,融合多方意见,尽快将调研报告转化为提案并提炼成简洁明了的调研报告,让研究成果发挥作用。                         
 
 
(黄俊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