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会召开《广东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成果成果集粹》(第二辑)编辑评审会

2018-03-31 01:16: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3月16日上午,研究会召开《广东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成果集粹》(第二辑)编辑评审会。会议由执行副会长周義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谢岳铭,以及办公室和编辑部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根据省政协有关领导的要求和提案委的委托,编辑出版《广东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成果集粹》(第二辑),其目的意义在于,系统总结2015至2017年来我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的主要成果和经验做法,进一步加强提案办理协商,推动党政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提案工作的创新发展;使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深入了解重点提案的产生、督办过程及办理成效,加强对提高提案质量重要性的认识,从而运用提案的方式更有效地履行职能;为各级提案承办部门加强办理实效、创新办理模式提供具有实践意义的指导借鉴和思维启发,促进各级提案承办单位提案办理能力的提升;扩大政协提案工作的影响,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政协提案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引导社会各界通过政协提案的方式和平台实现有效的政治参与。
  该书的主要内容分七大部分,主要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我省省、市、县(市、区)三级党政主要领导、政协领导、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部分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督(领)办提案的情况及成果,突出办理成效,在每一部分的开头,以背景资料的形式介绍省、市及有关单位对政协提案的重视情况。该书从去年7月开始启动至今年春节前,已经基本完成编辑工作,并形成初稿。
  在评审会上,研究会领导和评审人员分别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评审改进意见。认为各单位提供的材料比(第一辑)更为全面、办理成效和重点更为突出,编辑结构更为合理,更具有可读性。针对初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补充和改进意见,如封面设计应更为庄重,有关材料不合理部分应适当删减,省领导督办提案的照片不能缺,各级领导督办提案的照片不宜过多,每年主要领导同志督办政协重点提案目录列表应该补齐等等。要求编辑出版的承接单位,应根据评审意见尽快完成修改工作,认真做好三审三校工作,整体编印工作要求于今年上半年全面完成。
 
  (黄俊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