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副主席考察省地震局

2018-01-05 00:42: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017年12月29日下午,林雄副主席一行到省地震局考察防震减灾工作。
  林雄副主席听取了关于我省防震减灾工作情况的介绍,考察了省地震台网中心和国家地震速报灾备中心和省地震安全创新服务平台,观看了工程结构地震安全监测与健康诊断系统、建筑物抗震性能查询、房屋抗震能力即时评估系统、地震自动速报与预警系统演示,了解了相关自主研发核心技术和成果应用情况。他对省地震局在地震科技创新和地震安全公共服务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地震部门要充分发挥互联网和信息技术的作用,将现代地震科学技术同群测群防的民间智慧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做好防震减灾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地震科普宣传,加大基础研究,充分发挥广东创新驱动的优势,大力推动如减隔震技术等具有广阔市场前景的抗震新技术成果转化与推广应用。
  省政协副秘书长吴茂芹,人资环委副主任梁建伟、专职副主任季海军、原专职副主任黄小汕、省政协常委罗伟其以及省政协委员、省地震局原局长黄剑涛参加考察。
 
  (人资环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