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雄为“文史广东”网站揭幕时强调 要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服务社会作用

2018-04-16 23:03:0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林雄为“文史广东”网站揭幕时强调
要充分发挥政协文史资料服务社会作用
  4月3日上午,“文史广东”网站上线揭幕仪式在省政协机关举行。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林雄和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方健宏共同为“文史广东”网站上线揭幕。参加揭幕仪式的文史专家、委员及有关学者共同见证了“文史广东”网站的上线。
  林雄指出,文史资料工作为时代立鉴、为祖国立史、为人民立言,是一项铭刻历史、映像当代、传之后人的崇高事业,也是中华民族文化传承的重要内容和载体。建设“文史广东”网站及文史资料数据库是近年来省政协党组确定的重要工作之一。“文史广东”网站有较强的专业性,将为省政协开展文史资料工作提供平台和依托。同时,也实现了文史资料的永久保存、便捷查询、实时共享,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工程项目。文史广东网站的启用,将以更加鲜活、生动、直观的形式发挥文史资料服务社会的作用。
  “文史广东”网站以打造文史资料共享平台、文史网上宣传平台、文史网上互动平台三大定位为出发点,结合政协文史工作特点,栏目设置重点突出三亲特色、时代特色、岭南特色。设置了时代记忆、人物春秋、史海拾遗、岭南风物、学习研讨、精品书刊等13个一级栏目。“文史广东”网站以文史资料数据库为基础支撑,开发了信息发布、信息检索、流量统计、响应式布局、在线投稿六大功能。
  网站的有效运作,需要依托数据库的丰富信息资源。省政协文史资料数据库作为“文史广东”网站的重要支撑平台,将建成覆盖图书、期刊、视频、音频、图片等全媒体文史数字资源。数据库运用先进技术、平台载体稳定可靠、传输安全高效、检索快速、便捷查询、分类科学、坚持开放式标准及统一标准化相结合,可为广大网民和政协委员提供实时便捷的文史资料查询、研究服务。
  据介绍,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将充分利用现代互联网技术,充分开发利用好丰富的文史资料资源,陆续推出“文史广东”网站手机版、“文史广东”微信公众号等应用服务,把政协文史资料“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功能和作用最大化。
 

 

 (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