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闭幕

黄龙云要求积极推动政治协商规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18日下午,省政协十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在广州闭幕。会议围绕“关于我省国有大中型企业自主创新的现状与对策”议题开展专题议政。这是省委颁发《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以下简称《规程》)后,省政协就事关本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重大问题首次开展的常委会议专题协商议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朱小丹和有关职能部分负责同志出席开、闭幕会,并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共同协商。

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在闭幕会上作讲话。他说,530日,省委颁发了《规程》,这是我省政治生活中一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更是我省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规程》的出台实现了从关心协商到必须协商,从可以协商到程序协商,从软管理到硬约束的跨越。作为全国第一部省级政治协商规程,它必将在我省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中写下新的篇章。黄龙云强调,省内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规程》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认真抓好。要从完善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和推进政治文明发展的高度,从实现社会有序政治参与,推动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高度,从推动广东科学发展、努力当好排头兵的高度,充分认识《规程》颁发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实践意义,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要积极推动《规程》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尤其要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积极联系所代表的界别群众,把来自第一线的群众意见、呼声作为参与协商的重要依据,围绕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开展政治协商工作,提高提高政治协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认真总结广州市在《规程》试行过程中的成功经验,推动《规程》的全面实施,切实提高省政协参政议政的水平,为广东当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排头兵作出努力和贡献。

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在会上作常委分组讨论情况综述。

会议任命岳中明为政协第十届广东省委员会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

会议期间,常委们还听取了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党委书记胡志坚所作的“后经济危机时代我国企业自主创新的战略选择”专题讲座。

省政协副主席温兰子主持闭幕会。副主席汤炳权、王珣章、周天鸿、姚志彬、陈蔚文、温思美,秘书长杨懂等出席会议。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