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广东举行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敬献花篮仪式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纪念抗战胜利65周年

广东举行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敬献花篮仪式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65周年之际,3日上午,广东省在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陵园举行隆重的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为抗日战争英勇献身的先烈。省政协主席黄龙云、广州市政协主席林元和、广东省军区副政委黄善春与广东省、广州市各界代表1000多人冒雨出席仪式。

上午9时30分,主持仪式的省政协秘书长杨懂宣布敬献花篮仪式开始。全体人员肃立,广场上奏唱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武警战士护送花篮缓步走到纪念碑前,黄龙云代表广东省各界人士向十九路军淞沪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参加仪式的各界群众向抗日阵亡将士默哀,并向纪念碑三鞠躬。

仪式结束后,黄龙云等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瞻仰纪念碑,向先烈们致意。

敬献花篮仪式前,黄龙云会见了现年101岁的原十九路军淞沪抗战老战士曾晖等老同志及家属代表。

省直和广州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广州市各界群众、学生代表,驻粤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仪式。

(赖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