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

2016-12-16 02:20:54 来源:广东政协网

省政协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

四次会议精神

 

21日下午,省政协举行传达贯彻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报告会。省政协主席黄龙云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传达了会议的基本情况和主要精神。省政协副主席汤炳权传达了中共广东省委在18日召开的广东省传达贯彻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有关情况。

姚志彬说,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委员们听取和审议了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两高”工作报告及其它报告。同时,重点围绕“十二五”规划、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稳定物价、搞好房地产市场调控、调整收入分配关系、应对人口老龄化等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和加强社会管理、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文化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黄龙云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政协各级组织、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者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统一到汪洋书记在广东省传达贯彻全国人大、政协“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夯实人民政协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和“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的工作大局,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我省“十二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应有贡献。黄龙云强调,今年省政协要重点组织好省委十届八次会议交办的“双转移”调研,提出高质量高水平的意见建议,供省委决策参考。要认真总结《中共广东省委政治协商规程(试行)》出台一年来的经验体会,力促规程正式颁布运行。要积极筹备开好以省委名义召开的全省政协工作会议,推动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努力抓好建设幸福广东指标体系等专题协商、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举办“名家名曲”论坛等重点工作,办好“委员之家”网络互动平台,为我省“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温兰子、温思美、覃卫东,秘书长杨懂,在穗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十届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历届委员联谊会会员,以及省政协机关、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统战系统等单位的干部共300多人出席。

(李军201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