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政协民主监督

2016-12-20 21:08: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14日,云南省政协十一届十八次常委会议举行作风建设专题辅导。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张硕辅受邀到会就作风建设有关问题作辅导报告。

张硕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开启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踏上新征程”“构筑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国家监察体系,进一步增强反腐败工作的合力”“全面从严治党离不开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必须支持和保证人民政协依章程进行民主监督”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并通报了云南省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本情况。

云南省政协常委、致公党云南省委副主委、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田成有听完辅导报告后表示,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要虚心接受各民主党派监督。只有这样,中国共产党才能更好领导人民、服务人民,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列席会议的昆明市政协主席熊瑞丽说,专题辅导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将积极贯彻落实,让全会精神在昆明市政协机关落地生根,把会议精神转化为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严明党纪、不懈追求的强大力量,以好的作风、实的干劲、高的标准投身政协履职工作,打造政治强、懂专业、善议政、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队伍。

云南省政协主席罗正富表示,将结合此次专题辅导内容,学深学透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政协优势,积极协商议政、建言献策,努力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将积极宣传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和各项要求,及时反映各族各界意见建议,为支持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将积极促进政协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有效对接,深刻把握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和方向原则,依照章程发挥好政协民主监督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将严格按照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和要求,持之以恒地抓好政协队伍的作风建设,切实推进转变作风常态化、制度化,为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的保障。

记者 吕金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