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 政协工作不断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

2017-03-05 17:55:1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南方日报讯 (特派记者/李强 苏力 毕嘉琪)3月4日下午,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参加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分组讨论,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他在发言时强调,政协工作不断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
  王荣说,俞正声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把握协商民主的正确政治方向,不忘合作初心,保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报告体现了落实新发展理念,助推新发展的工作实效以及脚踏实地、履职为民的务实作风。报告还就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作出理论与实践的指导。整个报告内容高度凝练,文风清新质朴,字里行间散发着深刻思想、蕴含着新意。
  王荣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作出具体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发展指明了方向,赋予了政协组织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国政协常委会团结和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中央关于人民政协的重大决策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创新以专题为内容、以界别为纽带、以专委会为依托、以座谈为方法的协商形式,积极探索“双周协商座谈会”,开展专题协商、界别协商、对口协商、提案办理协商,打造协商议政新格局。政协工作不断往深做、朝实干、向前推,为推动科学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扩大对外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呈现出团结和谐、务实进取、蓬勃向上的生动局面。
  王荣说,2017年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部署要求明确、主线清晰、重点突出。报告还着重就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工作作出阐述、提出要求,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他提出三点建议:进一步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利用“互联网+”在政协网站上开展征集提案线索工作,做到“常年征集,定期发布”;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新情况,调整增设政协界别,科学合理设置政协界别,保持政协界别渠道畅通,对于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维护和谐的政治局面,具有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港澳政协委员“双重积极作用”,大力推动港澳政协委员成为团结凝聚爱国爱港爱澳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