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沙岛往海心沙桥梁开通

2017-09-20 19:41:33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二沙岛往海心沙桥梁开通
海心沙实现全岛通行 4、5号桥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晚上10时
  《广州日报》2017年7月28日 A5版 廖靖文
 
连通二沙岛东端和海心沙西侧的4、5号桥建成多年,终于开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廖靖文摄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廖靖文 通讯员沈晖、苏丽雯、叶茵)封闭多年的海心沙4、5号桥本月已经对行人开放,二沙岛东段和海心沙直接连通。4、5号桥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晚上10时,与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时间一致。7月27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姚志彬率领省政协视察团,就海心沙路桥开通服务情况进行考察,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海心沙实现全岛通行。广州市政协副主席李瑾、广州市城投集团领导等约30人参加考察。海心沙目前正在进行景观提升工程,优化环岛道路,工程预计今年10月完工。
  姚志彬一行实地考察了海心沙1~5号路桥的开放、管养情况,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广州市城投集团有关海心沙路桥开通情况的报告,并就全岛通行后如何加强管理、下一步提升计划等相关情况进行座谈交流。
  2010年11月,海心沙岛成功举办了第16届亚运会开闭幕式,海心沙一夜成名。今年初,省政协专职常委、省政府参事廖迪娜委员提出了关于海心沙岛部分路桥相通的意见,得到广州市城投集团公司的高度重视。6月始,该公司立即开展方案调研组织施工,通过对海心沙4号桥、5号桥周边区域绿化、灯光、环境卫生、土建、标识指引等全方面提升,达到开通条件。7月2日,海心沙4号桥、5号桥开放使用,实现了市民游客可通过海心沙1、2、4、5号桥等4座桥梁全岛通行,还可步行到二沙岛与临江大道。目前,4、5号桥的开放时间是上午9时到晚上10时,与海心沙亚运公园开放时间一致。
  省政协视察团充分肯定了广州市海心沙岛路桥相通项目建设的成效。海心沙西侧路桥顺利开通是广州市及广州城投集团认真听取省政协委员的意见,关注民意、积极作为的结果,展示了国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也是我省协商民主建设的生动实践,体现出党政重视、政协主动、部门支持、社会关注、成效显著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