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委书记将督办乡村振兴系列提案

2018-04-28 17:59:2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省政协公布重点提案目录
广东省委书记将督办乡村振兴系列提案
  人民政协报记者林仪 揭春雁 通讯员 邵启文
  4月24日,记者在广东省政协提案委了解到,今年广东省政协重点提案共有12件。其中,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将各自督办1件重点提案,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10件重点提案。
  今年是李希就任广东省委书记后第一次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他所督办的提案为关于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系列提案。这些提案是由民建广东省委会、农工党广东省委会、致公党广东省委会、九三学社广东省委会,以及卢晓翩等4位省政协委员提出,由省政协整理汇编成系列提案。系列提案重点就深化农村各项改革,加快制订广东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并优化完善村庄规划编制指引,完善乡村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动乡村田园综合体建设,建设乡村旅游线路,推动厕所革命向乡村延伸,培育广东农业竞争力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马兴瑞今年督办的重点提案是关于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系列提案,由民盟广东省委会、民进广东省委会、民建广东省委会等民主党派,以及杨森平等4位省政协委员提出。提案重点聚焦于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多层次协商发展机制,科学打造大湾区功能布局,加快体制机制创新,形成海陆空立体化无障碍互联交通网,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建设全球文化艺术中心等方面。
  有10件重点提案为省政协主席会议督办重点提案,主要关注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推进医联体建设、促进民宿业健康发展、建设侨商产业聚集区特色小镇和率先实施“乙肝母婴零传播工程”等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