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7-02-06 18:16:50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2017年1月14日政协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东省深圳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7年1月11日至14日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贯彻落实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戴北方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刘润华同志代表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委员们列席了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许勤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围绕我市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高效圆满,是一次求真务实、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6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深圳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坚持抓大事、办大事,打基础、利长远,破难题、补短板,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打造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大力开展"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进步。政府工作报告对2016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存在问题的分析深刻到位,对2017年工作的部署符合实际。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2016年的工作。一致认为,市政协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决策部署,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助推"十三五"规划实施作为工作主线,把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作为工作着力点,把加强民主监督作为工作突破口,突出工作的全局性、规范性、连续性和创新性,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2017年是中共十九大召开之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五周年。市政协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要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言献策作为工作主线,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城市质量提升年"重点方向和任务的推进落实作为工作重点,深入调查研究,有效协商议政,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形成推动深圳经济特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委员队伍建设作为政协工作的基础工程,积极探索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新机制、新平台、新途径,努力打造一支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政协委员队伍。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纪律观念、履职本领,全面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为推进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事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号召,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委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深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同心同德,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深圳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四个自信"践行者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深圳政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