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云浮市长王胜率政府班子对话政协委员问政于民

2017-02-18 01:11:4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2月16日下午,云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胜到市政协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协委员对云浮市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希望政协委员在推动云浮加快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上出谋出力。云浮市政协主席黄达辉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胡海运,副市长金圣宏、陈小坚、钟汉谋;市政协副主席万木林、温鹏程、王莉莉、曾绍章、伍永胜、廖鹏洲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政协委员们结合各自实际,畅所欲言,分别就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民营经济发展、投融资体制机制创新、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胜说,听了大家的发言,使他对云浮经济发展情况有了更全面、更深刻、更清醒的认识,同时,对云浮未来的发展也有了更清晰的思路和更坚定的信心。他对全市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王胜希望政协委员们发挥各自所在行业、企业优势,在推动云浮加快发展和政府自身建设上出谋出力。一是在推动云浮加快发展上出谋出力。当前,云浮的根本问题是发展不充分,根本出路是加快发展。云浮具有较好的资源、区位和传统产业等优势。要把传统产业的产业链延伸好,做优做强。在加快引进优质项目的同时,要推动现有企业增资扩产、转型升级。石材等传统产业要注重科技创新,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力度,利用石材创新研发中心等创新平台,加快转型升级。二是在推动政府自身建设上出谋出力。队伍建设方面,今年市政府将在全国范围内,以人才引进方式招录50名硕士和博士毕业生充实到机关事业单位,希望政协委员们发挥各自优势,牵线搭桥帮助引进各类人才。制度建设方面,希望政协委员们在“放、管、服”改革方面开展专题调研,多提宝贵意见建议。作风建设方面,希望政协加大对政府作风建设的监督,及时反馈存在问题,督促政府敢担当,善作为。
  黄达辉在发言中说,解决当前云浮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必须集中精力抓发展,尤其是实体经济的发展,要根据云浮自身的条件,扬长避短,实现错位竞争和赶超。他建议做到“三个更加注重”:一是更加注重县域经济发展。二是更加注重培育特色优势产业。三是更加注重营造发展环境。政府要多关心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为他们排忧解难;同时,要抓好签约项目的落地,以优质项目推动加快发展。他要求政协委员关注云浮发展,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在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府办、市政协办和市直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