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广东省珠海市政协开设“委员议事厅”专栏

2018-09-10 19:32: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动动手指,您的声音可能就会出现在政协委员的提案上,从而被政府部门采纳!为进一步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作用,引导广大政协委员更广泛地了解社情民意、凝聚人心、建言献策,广东省珠海市政协从9月7日起在《珠海特区报》开设“委员议事厅”专栏,打造协商议政新平台。
  该专栏聚焦新时代珠海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重大课题,把促进民生改善作为工作着力点,就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广泛开展协商议政活动,充分听取委员和群众意见,切实为推动珠海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发声出力。
  每期“委员议事厅”将提前在《珠海特区报》、珠海特报APP和珠海特区报微信公众号发布主题,并开展为期一周的民意征集活动。市民可通过珠海特报APP、珠海特区报微信公众号留言。
  珠海市政协收集整理后,将组织相关界别的委员,通过《珠海特区报》“委员议事厅”栏目对市民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建言答疑。
  对于有代表性的民意民智,珠海市政协将归纳整理,报送市委、市政府或有关部门。同时,珠海市政协还将据此形成提案参考选题,及时转交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和广大政协委员,供他们在撰写提案时参考。
  (作者:吕茹,广东省珠海市政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