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带队赴潮阳区和平镇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2018-09-12 19:10:3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2日上午,市政协副主席蔡佩侬带队赴潮阳区和平镇协助当地开展灾后清理工作,市政协秘书长卢壁辉参加活动。
  蔡佩侬一行在中寨社区进行实地查看,认真听取镇、社区干部的情况介绍,细心询问受灾情况及灾后复产计划。指出,镇、社区干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挥模范作用,带领居民自觉加入排涝救灾和灾后清理工作中,加快灾后清理进度,尽快恢复社区原貌。同时,要做好本次防灾救灾的总结,完善应急预案,以备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和平镇在灾后迅速开展组织复产工作,以最快的速度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至9月1日,全镇已投入人力6300多人次,出动勾机、垃圾清运车辆、消防车、机械设备及民间龙船、橡皮艇等,及时开展抢险救灾和灾后复产行动,抗洪救灾、灾后复产工作有条不紊深入开展,清理清运垃圾约500多吨。连日来,镇、村(社区)全力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多方筹资购买面包、八宝粥、矿泉水等物资一批及时运送到各庇护中心以及受浸群众家中,确保群众有衣穿,有饭吃,有处住,有水喝,有病及时得到医治。至目前,全镇共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物资8100箱,大米30000斤,食用油6000斤。其中,作为受浸的重灾村(社区)塭内社区已发放各类救援物资15车。
  活动中,市政协机关的干部职工与镇、社区的工作人员共一百多人,拿着工具顶着烈日沿路打扫,大家仔细清扫路面的垃圾杂物,清运垃圾,一起做好灾后清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