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庾建设副主席率政协委员开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专题视察活动

2018-09-12 19:54:11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根据市委要求,由市政协主席刘悦伦同志牵头,组织政协委员加大对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监督检查力度。受刘悦伦主席委托,庾建设副主席于9月4日上午率部分政协委员就“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开展专题视察活动。本次视察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批示精神,当好“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排头兵,推动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我市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协调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建言献策。
  在市发改委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委员们视察了国家级分布式光伏示范区“万宝冰箱基地光伏发电站” 这一有代表性的示范项目,该项目是首批18个国家级分布式光伏示范区之一,是广州市污染防治新技术新工艺示范和应用项目,投入运行以来,产生了显著的环境及社会效益。
  在专题视察座谈会上,市发改委朱文健副主任向委员们通报了我市构建绿色能源体系工作推进情况,市政协委员、广州发展集团伍竹林董事长介绍了广州发展新能源公司绿色低碳布局情况,与会人员围绕视察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庾建设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一直以来,广州市委、市政府都很重视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绿色能源发展取得重点突破,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广州已经“扎根”。目前广州正处于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生态文明建设不仅是党委政府的施政之要,更是整个社会的共识。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东发展“四个走在前列”的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抓紧抓好。把推动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现代产业体系作为“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大事、要事,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和企业家们以实际行动为我市加快协调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新路子,为我市的“蓝天白云”贡献力量!
  市政协经济委副主任刘磊、李越,市政协委员伍竹林、徐季平、张贵华、曾艳萍、陆日林、苏浩伟,市发改委相关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视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