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黄达辉率团赴乌克兰德国波兰开展公共外交活动

2019-03-22 18:37:57 来源:云浮政协
黄达辉率团赴乌克兰德国波兰开展公共外交活动
讲好中国故事 增进交流合作
  11月21至30日,市政协主席、云浮公共外交协会会长黄达辉率公共外交代表团赴乌克兰、德国、波兰开展公共外交活动,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与当地政府、企业和社会组织的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为国外公众理解真实的中国,提高云浮知名度、促进文化和经贸合作打好基础。
  黄达辉一行先后到乌克兰基辅州伊平市、德国柏林和德累斯顿市、波兰华沙市开展公共外交活动,拜访了伊平市政府、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德国中华工商联合会、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德累斯顿市政府文化与保护建筑管理局、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每到一处,均大力宣传我市的六祖文化、石文化、南江文化,推介我市良好的投资环境和现代农牧、石材、不锈钢制品等产业发展优势,引起了当地政府、商协会等的浓厚兴趣。拥有上千家会员企业的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外贸协会与云浮公共外交协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为两地企业加强交流合作牵线搭桥;乌克兰基辅州伊平市政府表示,希望与我市建立友好城市,加强交流合作;德国中华文化促进会、波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也表示将积极推动两地企业和商协会在经贸和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
  市外事侨务局局长黄立坚、罗定市政协主席陈定三等参加有关公共外交活动。据了解,此次公共外交活动是今年6月云浮公共外交协会成立以来首次赴国外开展相关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为云浮公共外交协会下一步深入开展公共外交活动开创了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