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陈洪辉赴清华科技园调研党建工作

2019-05-16 22:32:58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5月7日上午,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洪辉到高新区珠海清华科技园走访委员、调研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积极探索,为全市基层党建尤其是企业党建提供经验。
  陈洪辉实地察看了科技园展示厅和党群服务中心,详细听取了园区发展情况和党建工作情况介绍,对园区依托清华大学的科技、人才优势,发展形成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能力的产学研资结合体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无论是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还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都为科技园带来了难得的发展机遇,希望园区在不断发展壮大同时,积极总结孵化工作经验,为全市孵化平台建设建言资政。
  陈洪辉强调,新时代企业党建是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企业党建强,党的基层组织就强;党建强,企业发展才更强。企业党建彰显党的领导,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保障企业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健康发展;可以充分发挥党员骨干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地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促进企业更好地生产经营。他希望园区领导班子、党委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力促各项工作再出新成绩,再上新台阶,为珠海乃至大湾区的科技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与联系的党员委员、党外委员座谈时陈洪辉强调,实现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是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抓好政协党的工作全覆盖,进一步增强党员委员和党外委员的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积极履职尽责,为加快推进新时代珠海“二次创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部分市政协委员、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和市政协机关有关人员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