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

2019-05-16 23:35:5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9日上午,市政协召开2019年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会议,总结交流2018年的工作和经验,研究部署2019年的工作。市政协副主席朱华仙、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马时光,办公室副主任丘冬梅、邝永光等出席了会议。市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各区政协分管信息工作的领导和信息工作者,市政协各专委会负责人及机关有关同志,市政协特约信息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马时光秘书长主持。
  会上,丘冬梅副主任传达了全国政协办公厅信息联系点2018年工作会议精神。邝永光副主任通报了2018年度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采用佛山市政协信息的情况。
  2018年,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取得较好的成绩,第11次荣获“全国政协办公厅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称号。一年来,市政协共收到各类社情民意信息2774篇,编报《佛山政协信息》普刊227篇,被中共中央办公厅采用1篇,被全国政协、省政协采用23篇,被省委、市委采用50篇,得到省、市领导批示7篇,其中,省主要领导批示2篇,省有关部门办复1篇,市委主要领导批示1篇。
  市委主要领导对政协信息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市委办也专门发函予以表扬。
  最后,朱华仙副主席作主题讲话。她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各项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责任感和自觉性;要不断提高信息工作质量,精心选好信息主题,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围绕关系国计民生和影响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坚持实事求是,提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和建议;要形成信息工作整体合力,不断完善政协信息工作机制,特别是加强对特约信息员培训,建立健全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特约信息员的积极性,努力拓宽知情渠道。
  会议还邀请了南海区政协常委谢焯礼,市民盟副秘书长赖帆,市政协委员、市农工党委员刘金财等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