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市政协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2019-05-17 19:54:2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4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杨志明主持召开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和十二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市政协副主席朱卫民、郑锦鹏、陈炫秋、吴启忠、柯泓,秘书长余思奇出席会议。
  党组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
  杨志明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文章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强化担当、真抓实干,为续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辉煌的篇章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要认真贯彻执行条例,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干部考核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树立讲担当重担当、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确保市政协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主席会议上,各专委会交流汇报了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专题调研工作方案和进展情况。据了解,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今年市政协常委会各调研组将围绕“加快5A级旅游景区创建步伐,进一步提升潮州古城知名度和影响力”、“关于促进我市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关于更好发挥‘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作用”等专题开展调研活动。
  杨志明指出,各调研组选定的调研题目都能围绕市委的中心工作并抓住当前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制定的调研方案也作出了详细可行的安排。希望各调研组要认真按照方案要求,精心组织力量开展调研,确保调研活动顺利开展,取得成效。
  主席会议还研究确定了民主党派专题议政会方案,通过有关人事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