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三水首次召开淼商·区长协商面对面座谈会

2019-06-19 17:31:22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6月12日,三水区首次召开“2019年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14名淼商代表围绕“政企共谋发展,推动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与区长面对面倾诉“心声”、协商建言。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协主席何绮红主持。
  座谈会上,区政协副主席莫少飞简要通报了“政企共谋发展,推动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情况。区长胡学骏认真倾听14位淼商代表的心声,针对他们提出的人才、技术、政策、融资、土地等多个方面的话题,逐一作出回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胡学骏充分肯定了“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协商机制在构建新型政商关系、谋划推动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他表示,近年来,三水区一直致力于推动“城市三水”高质量发展,包括以项目为王,坚持增量、存量并重,狠抓行政审批效能提高,推进城市管理建设,打造民生工程等,一切的举措与企业需求不谋而合。接下来政府还将在抓落实、建机制、促成效上下功夫,进一步继续增强营商环境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坚定民营企业在三水投资发展的信心。他要求,区政府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收区政协调研组《关于“政企携手 共谋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调研报告》的成果,进一步优化三水的营商环境,
  何绮红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是区政府、区政协联合搭建的高规格政企沟通协商平台。三水首场“淼商·区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协商氛围非常浓厚,大家都能面对面坦诚交流,达成思想共识,成功打造了政企协商民主的新平台。会后区政协将根据协商座谈会机制,推动协商成果转化,由政协办整理出淼商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材料向区委区政府汇报,由区府办转交相关部门落实办理;同时,将协商成果的跟踪落实列入区政协民主监督内容,推动协商成果有效转化、落地见效。
  据悉,政府一把手和企业家面对面协商座谈,是广东省政协的协商民主创新品牌。此前,区政协专门前往省政协“取经”,并组织专题调研组走访了区内30多家企业,派发多份调查问卷,深入了解三水营商环境状况,并经过与区政府相关部门充分沟通,形成了专题调研报告,为促进三水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若干建议,为区长与淼商代表互动协商做足“功课”。
  区领导戴志新、杨鉴岐、莫少飞,淼商代表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代表,以及区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