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增进提办双方交流互动 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2019-09-06 22:45:1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增进提办双方交流互动 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云浮市政协首次召开主席会议专题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9月4日,云浮市政协召开六届三十三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市委市政府办公室有关分管领导、重点提案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和提案人代表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承办单位就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市委办、市府办有关分管领导,重点提案提案人代表对提案办理成效进行点评,就下一步办理好提案提出意见建议。黄达辉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成效,并指出,市政协主席会议专题听取重点提案办理情况汇报是加强提案督办的有效形式,对于增进提办双方沟通交流,拓宽政协协商民主渠道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就做好重点提案办理工作,黄达辉强调,一要增强重点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二要做深、做细、做实办理工作,力求办理一件提案,解决一批问题,推动一项工作;三要加强各方沟通,落实好主办、会办、督办工作任务,形成工作合力。提办双方一致认为,这次会议为提办双方提供了深入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让彼此进一步明确该提什么样的提案和如何办理提案,提高了提办双方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政协研究确定了24件重点提案,全部由市党政和政协班子成员领衔督办。同时,市政协还制定出台了《关于提案工作提质增效的意见》《优秀提案和先进承办单位先进承办个人评选表彰办法》等制度,建立健全以集体提案为主的提案征集机制、以第三方为主的提案评价机制、党委政府政协共同交办提案机制和市党政和政协班子全体成员领衔督办重点提案机制,有效推动了政协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质量实现“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