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中国砚都第五届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作品展开幕

2019-11-29 02:16:26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9月21日上午,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暨中国砚都第五届中小学生书画大赛作品展在肇庆学院美术馆隆重开幕。广东省政协原副主席覃卫东出席,市政协主席孙德宣布开幕,市委副书记张广宁致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琴琴、市政府副市长叶锐,市政协领导陈祖飞、谢锦文、莫优年、苏炯川、陈家康、何健浩、林洁、张明、徐金华、黄振平,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以及市政协原副主席董超凤、秘书长张浩,省文联副秘书长、省美协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等出席。
  共筑中国梦,同抒砚都情。这次展览展出了来自全市历届政协委员、政协工作者、社会各界人士和中小学生,以及苏士澍等全国知名书法家和我市邬邦生等书画摄影家的作品303幅,以艺术的形式讴歌了伟大祖国壮丽70年和人民政协多党合作光辉伟业,展现了中国砚都时代风貌,表达了爱党、爱祖国、爱人民、爱肇庆的真挚感情,是为新中国和人民政协70华诞献上的一份深情厚礼。
  肇庆市委副书记张广宁同志在开幕式上致辞,张广宁在致辞中表示,举办这次书画摄影作品展是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的具体行动。70年来,人民政协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走过了辉煌的历程,建立了历史的功勋,展现出这一中国特色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中共十八大以来,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在中共肇庆市委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积极为肇庆发展建言献策,形成一批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助力我市把第十五届省运会办成了标杆,把万人挥毫、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等大型书法活动和中国砚都中小学生书画大赛办成了品牌,在推动肇庆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市政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努力为推动肇庆建设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作出新担当新作为新贡献。
  活动为获奖代表和优秀组织奖进行了颁奖,配乐诗朗诵《共筑中国梦 齐画同心圆》和全场合唱《歌唱祖国》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各县(市、区)政协、市县教育和邮政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现任与历届市政协委员、书画摄影爱好者和学生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作品展将持续至9月27日。
  1、开幕式现场
  2、肇庆市政协主席孙德同志宣布展览开幕
  3、全场合唱《歌唱祖国》
  4、领导嘉宾观展
  5、学生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