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020-06-08 20:15:55 来源:韶关政协
  建言资政谋良策,凝心聚力谱新篇。5月15日下午,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来自我市各界的260多名市政协委员欢聚一堂、共商大计,为助力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当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献计献策。
  中共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瑞军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市政协副主席兰茵、刘大济、张文铭、许志新、吴春腾、王德雄,党组成员谢天友和秘书长陶学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韶关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同志,市政府秘书长。
  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25人,实到262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
  下午2时30分,兰茵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王青西代表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一年多来,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韶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精心组织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政协各项职能,积极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政协委员的时代风采,谱写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报告从五个方面总结了市政协去年以来的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方向;二是强化大局意识,助推韶关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履职为民,助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强化凝聚共识,增添韶关发展正能量;五是强化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对2020年的工作,报告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发挥政协优势,为我市奋力夺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智慧和力量;三是坚持主责主业,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四是坚持凝心聚力,切实强化政协统战组织功能;五是坚持担当作为,着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受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吴春腾向大会报告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一年来,全体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民生问题,提出提案380件,比上年增加104件,经审查,立案287件,立案率75.5%。截至2019年11月底,提案全部得到办复,提案满意率为87%,基本满意率为13%。经各方面努力,提案成果得到有效运用,为服务决策、推动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陶学权宣读了《政协韶关市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优秀提案的决定》。会议对市政协2019年的30件优秀提案予以表彰。
  住韶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和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