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市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闭幕

2020-06-08 20:17:59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5月16日下午在市区胜利闭幕。
  中共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红军,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瑞军在主席台就座。
  市政协主席王青西,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颜珂,市政协副主席兰茵、刘大济、张文铭、许志新、吴春腾、王德雄、谢天友、卢春燕,秘书长陶学权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韶关军分区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府秘书长。
  兰茵主持闭幕大会。下午4时30分,兰茵宣布闭幕大会开始。应到会的委员326人,出席本次大会的委员26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上,选举大会总监票员向大会报告选举计票结果。根据大会选举办法规定和计票结果,大会宣布选举结果:谢天友、卢春燕同志当选为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副主席(简历详见A2版);伍海艳、闫振一、汤满懿、李亶、骆新航等5位同志增补为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随后,王青西向谢天友、卢春燕等新履职的同志颁发当选证书。
  大会听取了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期间提案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韶关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全文见A2版)。
  王青西在闭幕大会上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市政协系统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人民政协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的内在联系,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新内涵、工作职责新要求、工作任务新内容,以新的使命担当、新的实践探索、新的履职成效,努力推动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他强调,我市广大政协委员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中,争当讲政治、顾大局的模范委员;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争当深入基层、服务社区的优秀服务员;要在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中,争当善于协商、善于议政的优秀调研员;要在广泛凝聚社会共识中,争当传播正能量的优秀宣传员;要在履职尽责中,争当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勤务员。
  住韶省政协委员和各县(市、区)政协秘书长应邀列席闭幕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