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召开六届第一百六十一次党组会议 走在最前列展现政协作为担当

2020-09-17 19:44:25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周元春)9月2日,市政协召开六届第一百六十一次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省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市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党组书记林洁出席会议。
  市政协领导刘润华、黄中伟、陈倩雯、王璞、张晓莉、徐友军、王大平、王芃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深圳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高我市防灾减灾能力和疫情防控过程中暴露出的问题和短板以及“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调研协商,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的调研协商成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化城市安全体系建设工作贡献政协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汇聚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在落实国家重要战略部署中展现政协作为、彰显政协担当。要聚焦做优做强深圳“核心引擎”,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深化深港澳合作等领域为履职重点,深入调研协商,助力深圳以先行示范的标准落实好“一核一带一区”建设任务,不断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密切与兄弟省市政协的联系交流,为推动“双区”建设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对接,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还提出,贯彻落实好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积极改革创新,推动市政协在形成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人民政协制度上先行示范、走在前列,助推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专题学习中,戴北方、刘润华分别主讲《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营造公平竞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