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开展创文督导

2020-09-17 22:40:28 来源:汕头政协
  6月12日,市政协主席谢泽生带队赴潮阳区和平镇、金平区东方街道开展创文督导。市创文办和创文挂钩帮扶单位市政协办公室、市公路事务中心、市社科联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组实地察看和平镇新和社区文体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综合服务文化中心、新和市场内部及周边环境,东方街道凤园小区环境改造情况,并召开现场会,听取区、镇(街道)负责同志对阶段来辖区创文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市创文办负责同志就对标新阶段新指标,向区、镇(街道)接下来创文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督导组指出,2020年是汕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之年,如何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实现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文明城市创建不缺位至关重要。
  督导组强调,要用文明行为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用文明素养筑牢疫情防控堤坎。要抓重点人群,镇(街道)、村(社区)干部是做好创文工作的骨干力量,要克服厌战心理、麻痹心理,切实统一思想战胜客观困难。要抓重点部位,做好镇(街道)、村(社区)址周边地区、农贸市场、学校、工地、背街小巷等的环境整治工作,严防死守确保关键区域卫生无死角。要抓重点项目,按既定计划加快推进雨污分流、练江整治、黑臭水体整治等影响考评指标的项目建设。要抓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氛围,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交通秩序整治、社会维稳和安全生产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