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到我市调研

2020-09-19 00:06:40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率民革中央调研组赴江门,围绕“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更好服务保障民生”课题开展调研。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民革广东省委会主委、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院长程萍,省政协副秘书长巴宇,江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市政协主席周伟万,市领导利为民、王长青、任安良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会区新宝堂科技园、陈皮村实地考察,深入企业、产业园区,了解陈皮产业发展、科技兴农、三产融合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地方政府、企业家、专家的意见建议。
  郑建邦肯定了我市农业发展呈“欣欣向荣”之势,及在探索现代农业建设中所取得的经验。他表示,针对长期以来农业农村发展难题,积极探索建设现代化农业特区,有助于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进一步高质量推动农业生产、保障粮食安全。要借鉴包括江门在内的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探索设立现代化农业特区,理顺政府与市场、企业与农户的关系,充分发挥特区先行先试的优势。要加快现代化农业特区的顶层设计和政策集成创新,重点解决土地使用、社会资本投入、金融支持、科技支撑、人才集聚等领域面临的难题。要突出农业特区科技研发的创新活力,提高科研成果转化率,做到科研成果与产业发展无缝衔接。要通过现代化农业特区建设推动三产融合,提升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要建立健全特区人才聚集模式,大力培育新时代新型职业农民。
  郑建邦表示,民革中央将积极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与江门携手为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进程共同贡献力量。
  刘毅热烈欢迎民革中央调研组莅临江门调研指导工作。他介绍了我市创建现代化农业特区的优势、开展现代农业的探索与实践,并从农村土地管理制度、金融服务机制、农村人才流动机制、支农惠农政策四个方面提出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