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开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专题视察

2021-09-03 09:12:39 来源:广东政协网

  8月24日上午,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组织30多名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副主席张兵带领下开展“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专题视察。此次视察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的宗教政策,进一步提升宗教活动场所法治化管理水平。

  视察组一行视察了仁寿寺改造提升工程建设现场和基督教堂升平堂,深入了解宗教场所建设和管理情况。

699465.jpg

699465 (1).jpg

  随后召开座谈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民族宗教局局长张可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工作的情况介绍,目前,我市经批准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57个。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和《广东省宗教事务条例》为主线,通过抓好疫情防控、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引导管理等工作,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管理水平。

  谢伟松、于青、余红金、陈小霞、刘冰等委员围绕提升宗教活动场所的公益价值、增强场所的城市特色和传统文化载体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2).jpg

  张兵副主席对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规范化管理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巩固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提升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水平,全方位推进思想建设、人才建设、组织建设,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同时希望政协委员多建言献策,切实维护全市宗教领域的和谐稳定。

  市政协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张建辉,社法民宗委副主任范宝初参加视察。


  来源:市政协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