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浮]市政协有序开展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工作助力选好新一届委员

2021-09-09 17:29:38 来源:云浮政协

  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落实政协党组按程序对拟继续提名的政协委员人选提出意见的责任。近期,市政协有序开展换届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工作,就拟继续提名的市政协委员人选向市委提出建议,为我市高标准高质量选好新一届市政协委员建言资政、凝聚共识。

  选准选好连任的政协委员,有利于发挥“老带新”的积极作用,引导新任委员更好地履职尽责,将政协的好传统好作风传承下去。自去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高度重视落实政协党组按程序对拟继续提名的政协委员人选提出意见的责任,迅速研究出台《云浮市政协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办法(试行)》,对市政协委员继续提名的工作原则、条件和标准以及推荐程序等做了制度性规定,确保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工作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今年年初,市政协抓紧部署开展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工作,制定《市政协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工作方案》,并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市政协党组对工作的组织领导。目前,市政协党组已形成《继续提名委员推荐人选建议名单》报送市委,并向市委常委会汇报拟继续提名委员人选推荐工作情况。

  据了解,继续提名委员推荐人选建议严格按照《云浮市政协委员继续提名推荐办法(试行)》规定的推荐程序提出。在综合评价委员履职表现的基础上,由专委会提出拟继续提名委员人选,工作领导小组研究提出初步人选名单,最后由市政协主席会议研究审议初步人选名单、市政协党组会议审议确定人选建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