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政协为保障珠澳供水献计出力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珠海市政协为保障珠澳供水献计出力

2004-12-31

 

  近日,珠海市政协主席余炳林带队组成调研小组,就有关委员提案中提出的珠海水资源问题暨如何抗旱御咸保障珠澳供水进行视察。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前山清淤治理现场和广昌应汲取水工程工地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前山河清淤工程已基本完工,广昌应急取水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90%,近日便可通水。城区供水水库到21日上午还基本保持库满。委员们对此深表满意,并建议市政府积极应对咸潮,决策果断,采取的广昌应急取水工程、下游清淤治理以及水库补水等三项措施十分正确,真正为老百姓做了一件实事。并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克服困难,保证工程质量,确保珠海、澳门两地供水,安全度过咸潮期。委员们还建议,要彻底改变该市供水受咸潮影响的状况,必须实施西水东调工程。据了解,就此该市已经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西水东调分步实施方案进行讨论研究,目前西水东调一期工程的可行性研究正在编制之中。

 

摘自《人民政协报》(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