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案六份分报告直指环境净化诸问题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深圳市政协委员建议案六份分报告直指环境净化诸问题
2004-12-31

 

  在日前召开的深圳市政协三届常委会第22次会议上,委员们拿着关于环境净化的6份分报告,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今年9月份以来,深圳市政协围绕“环境净化工程”组织了6个视察团,分别就城市水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大气环境净化工程、噪声污染整治情况、环境卫生管理问题进行了视察调研,并形成了建议案。

 

  为了完成好这次主题调研,市政协专门召开了几次主席会议,要求委员了解真情,科学分析,提出真知灼见。委员们踊跃参与视察,从9月开始,委员们活跃在深圳市各区和各个与“环境净化工程”相关的职能部门和重要的市政建设中,他们深入实际,采取走访、座谈、电话咨询等多种方式,与政府有关部门一起了解情况,商议解决办法。

 

  关于水环境情况,委员们建议:提高全社会对保护水环境、减少水污染的认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推进水污染治理工作;结合水环境保护,科学制定城市发展规划,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制定人口政策,使人口增长速度、人口规模跟水环境容量、水资源承载能力相匹配;整合管理部门,落实组织机构,建立长效监管机制;政府职能交叉的问题和管理出现真空的问题都应引起高度重视,避免因为政府管理中的问题造成水环境的恶化。

 

摘自《人民政协报》(20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