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政协委员提案得到落实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珠海:政协委员提案得到落实

2006-12-20 11:17:58 珠海新闻网

 

  珠海特区报讯 记者刘联报道:昨天,白藤湖河道清障执法专项行动正式拉开,上午9时,在白藤大闸现场,随着清障指挥部一声令下,指挥快艇同其他船只一起出发,对湖中心非法放置的网具进行统一清理。斗门区政府、市水务局、市水政监察支队、斗门区水利局、白蕉镇政府、井岸镇府、白蕉水利会等单位参与了昨天的统一行动。

  白藤湖河道位于斗门白蕉镇及井岸镇,主干河道全长23.3公里,是白蕉联围重要的围内河道,但因非法放置网具等原因影响河道排洪,造成排灌不畅和水质污染,严重影响白藤湖地区的防洪安全并制约当地农业生产特别是养殖业发展。对此,在两会期间,市政协委员何有根向会议提交了《斗门农民强烈呼吁政府采取紧急行动保护水资源》的提案,由此引起各界高度关注。市政协也将其列为2006年二号重点提案“喝水难”7件提案中的一个,召集市水务局、规划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供水公司举行了首次协调办理座谈会。对此,承办单位市水务局高度重视,经与斗门区政府、斗门水利局、白蕉镇府、白蕉水利会等有关部门研究,已经从上个月开始对白藤湖东湖、西湖、幸福河等河道进行专项清理非法设障行动,昨天的行动是清理白藤大闸内河道、白藤大闸内西侧河道等。

  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清障行动,不仅可以确保河渠畅通,保障白蕉联围内河道行洪安全,同时,也为咸潮期西部地区提供良好水质的淡水储备水源,所以,除了采取专项行动进行清障外,市里首期已经投入470万元采取工程措施,对整个白藤湖河道进行淤泥挖掘,疏通,促进当地水产养殖健康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基础。(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