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政协首次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深圳市政协首次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2006-12-29 12:19:50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李舒瑜)您身边还有什么问题给生活带来不便?您对深圳市的城市建设和发展有什么意见和建议?从现在起,市政协开始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线索提供者将有机会参与提案的跟踪督办。这是市政协首次向市民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在27日召开的市政协与各民主党派、区政协提案工作联席会议上,记者了解到,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将于明年3月召开。届时,政协委员们将与往年一样,向市政府提出一批建议提案。为了让提案更充分地贴近市民、反映民意,市政协首次向社会公开征集提案线索。

  市政协副主席姜忠、钟晓渝参加了会议。

  会上,委员和工作人员对明年全会的重点选题进行了讨论,其中热点选题包括三方面。一是关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方面,包括将旅游会展业发展成为我市支柱产业的建议,太阳能、风能和生物能源利用问题等。二是关于关注民生、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包括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促进教育公平问题等。三是关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和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方面,包括发挥政协界别作用的建议等。

  从即日起,市民可以通过信函、电子邮件、传真等方式就所关心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将及时整理归纳这些线索,提供给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组织撰写提案参考。市民提出的有价值的线索,如被吸收采纳为提案的重要内容,线索提供者将有机会应邀以适当方式参与提案的跟踪督办。(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