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党外干部实职安排有新突破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潮州党外干部实职安排有新突破
2007-4-5 11:23:09 同心网
   同心网讯 今年,潮州市委统战部充分利用换届契机,积极推动党外干部实职安排工作,在党外干部担任实职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目前,该市共有4名党外干部担任市直部门正职领导,3名党外干部担任市直部门副职领导。
  近年来,该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发﹝2005﹞5号等文件精神,市委统战部为推动党外干部实职安排工作,坚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定期调查研究,建立党外干部后备队伍。目前,已建立党外干部档案500多份,列入重点跟踪和培养的后备干部82名。二是完善工作机制,拓宽选人用人渠道,树立“使用也是培养”观念,把优秀党外干部推荐到重要岗位任职,为党外干部积累经验、增长才干、提高群众认可度提供更多的机会和渠道。三是抓好理论培训,加强培养锻炼,五年多来,共举办“党外干部培训班”6期,先后培训党外干部400多人次,并选派优秀年轻的党外干部到基层挂职或任职锻炼,使他们在实践中成长,提高实际工作能力。(2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