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惠纯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2016-12-16 02:22:17 来源:广东政协网

惠州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惠纯强调要更好地发挥参政党作用

 

   近日,惠州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林惠纯在民革、民建、民进、农工党等各民主党派市委会调研党派工作时强调,各民主党派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人才培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
  
林惠纯充分肯定了本市各民主党派在参政议政、自身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经济社会建设等领域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认为各民主党派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发挥了自身的优势,很有特点、特色,很有作为。
  
就新世纪新阶段如何加强民主党派工作,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作用,林惠纯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打好名人牌,惠州人杰地灵,历史上有叶挺、邓演达、廖仲恺等中国近代史民主革命名人,要发挥党派优势,体现惠州特色,把这张名人牌打响,结合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可以通过举办邓演达专题研讨会,推进邓演达故居纪念公园建设,做到文化、旅游、创建文明城市、党派工作的四结合。二要加强人才培养,要培养一批有组织领导能力、有实际工作能力的党外干部,党外干部实职安排关键还是要靠自身素质过硬,人才是关键因素,要树立竞争意识,提高竞争能力,唯才是举,不论成分凭德才用干部;要改变摆花瓶的观念,党外干部中有很多是相当优秀的,要自信、自强、自立,要有所作为,大胆开展工作。三要加强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增强自觉接受中共领导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提高参政能力,主要包括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四种能力。四要善于参政议政,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活动,提出更多全局性、前瞻性的合理化建议,发挥提案帮助决策的参考作用。

 

摘自同心网2007-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