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市城区民营企业家赞誉十七大报告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汕尾市城区民营企业家赞誉十七大报告

 

 

近日,党的十七大胜利召开的消息使汕尾市城区民营企业家深受鼓舞。1015日,汕尾市城区34街道,不少民营企业组织员工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特别是胡锦涛总书记向大会作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给民营企业指明了方向,增加了活力,让民营企业家吃了一颗定心丸。

胡锦涛在报告中指出:坚持和完善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毫不动摇地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坚持平等保护物权,形成各种所有制经济平等竞争、相互促进新格局。马宫街道作为全市首家民营企业党支部书记、汕港船电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宝说,胡总书记的报告使他们对今后的发展方向、目标更加明确。1015日,他们组织全公司员工在车间现场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之后,对公司今后的规划进行重新修订,从做大、做强、做实企业发展的实际出发,研制和开发更多的自主品牌高科技产品,为推进社会和谐做出民营企业新的贡献。

凤山街道的汕城油气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黎文祥听了胡总书记报告中关于推进公平准入,改善融资条件,破除体制障碍的内容后非常激动。他说:作为全市油气行业较大的民营企业,公司的发展和成就完全得益于党中央领导下的改革开放,今后我们一定要做改革的排头兵。香洲街道省十佳民办学校的新兴学校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校长的余枝盛,他听了胡总书记报告提出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加快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后,他坚定把中小学综合型向普及高中方向发展的办校信心,表示在民办教育方面创造新业绩,作出更大的贡献。

汕尾市城区工商联(商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李泗远在组织收看后谈到,总书记提出各种所有制公开、公平、公正的平等竞争、相互促进,这必将对民营经济的发展壮大提供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前进动力,相信民营经济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春天。

 

 

(摘自同心网 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