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东莞市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

 

 

近日,东莞市委统战部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正副主委、委员专职干部集体收看党的十七大开幕实况以及召开专题理论学习会和组织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专职干部召开座谈会,召开全市统战系统联席会议等形式,迅速、认真地做好胡锦涛总书记十七大报告的学习活动。

在学习活动中,统战干部们一致认为报告集中阐述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精神状态、向什么目标迈进的重要问题,为统战工作指明了方向。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袁德和指出,全市统战部门和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结合东莞统战工作实际,认真做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和贯彻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迅速在全市统一战线中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潮;要用十七大精神,特别是科学发展观和和谐社会的理念统一全市统战干部的思想,通过做好统战工作,促进社会和谐;要把学习落实到当前重要工作上,以学习促进工作的完成;努力成为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排头兵,成为建设和谐社会的排头兵,成为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的排头兵。

在市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专职干部座谈会上,各民主党派代表表示,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希望通过中共十七大的召开,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他们期望中共十七大在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同时,在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社会和谐等方面有振奋人心的新举措。

 

(摘自同心网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