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各民主党派高度评价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佛山市各民主党派高度评价中共十七大精神座谈会

 

近日,佛山市各民主党派对中共十七大的召开高度关注,他们通过收看收听十七大开幕式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讨论学习十七大报告,对十七大给予高度评价。

他们一致认为,中共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的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的一座里程碑。这次大会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影响深远,意义重大。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十分鼓舞人心,使人们对中国的前途更有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民主党派一心一意跟党走、同心同德创伟业的决心和信心。他们表示,今后要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各种渠道和形式营造学习宣传十七大的浓厚氛围,组织和发动广大成员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迅速把十七大精神传达到基层组织和广大成员当中,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十七大提出的奋斗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市民革认为,十七大报告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回顾过去,鼓舞人心;总结经验,指引方向;阐述任务,创新思路;四位一体,统筹部署;关注民生,转变作风。

市民盟认为,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要推进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制度建设。要建设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就要扩大人民参政议政的权利、人民群众参与公共事务的权利,这样社会各阶层的利益才能得到最大平衡,社会也才能更加和谐。这表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将具有更广阔的前景。

市民建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论述精辟,集中了全党全国人民的智慧,是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和指导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献。听了报告之后,民建会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

市民进认为,十七报告旗帜鲜明,主题明确,亮点全在细节处,是一篇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开拓创新、鼓舞人心的好报告,对引领中国的现实和未来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

市农工党认为,十七大的召开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影响深远,举世瞩目。他们表示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的报告,认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中国共产党人带领亿万人民开辟出一条符合中国实际、顺应党心民心和时代潮流的富民强国之路。

市致公党认为,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并首次提出了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的六大任务,充分体现了执政党以人为本、统筹兼顾,全面推进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的认识达到新的高度,必将指导政府行为朝正确的方向实践。

市九三学社认为,十七大报告不仅总结了过去,展望了未来,更是党对民意的大汲取、大凝聚、大体现和大统一。特别是事关人民群众最根本利益的问题出现在报告中,充分说明了对人民最根本利益的关注,是党对民意的最大体现。

 

 

(摘自同心网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