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民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有成果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珠海民进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有成果

 

 

近日,民进中央副主席、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在民进珠海市委会举行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学习研讨班暨转段动员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珠海民进在开展以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为主题的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并传达了民进省委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第二阶段动员报告的精神,对进一步深入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作出指示。

罗富和认为,珠海民进在开展政治交接学习教育活动中,在思想上有认识,组织上有保障,内容上有新意,形式上有创新,民进中央选择珠海民进市委会作为试点单位,是非常正确的。希望珠海民进能够再接再厉,在政治交接中坚定信念,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不断完善各级组织的监督体系,为会员更好服务。并鼓励珠海民进会员继续发扬民进会员的光荣传统,积极应对当前的机遇和挑战,把学习教育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会员的本职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参政党的参政议政作用。

罗富和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结合我国国情,以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核心的政治发展的道路。对民主党派的同志而言,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核心当中的核心。从历史上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20多年改革开放的历史也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辉煌成绩。大家都亲身参与了改革开放,这同样是一场革命,在经济上革一穷二白,在思想上开放创新。这场革命使我国的社会与经济快速的发展,从贫穷落后到现在世界上在散布中国威胁论,这不仅说明了我们强大的事实,也说明了我们13亿人口的大国在原来家底那么薄的情况下,只有通过改革开放,才能取得骄人的成绩。珠海是改革开放的特区,更能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这场革命的伟大,更能深刻体会到我们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既是历史的选择,更是中国发展的必须。

 

(摘自同心网20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