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市委统战部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

2016-12-16 02:22:16 来源:广东政协网

珠海市委统战部组织学习十七大精神

 

 

近日,珠海市委统战部召集市民族宗教局、市各民主党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以及上级部门要求加强学习十七大精神  的有关文件。
  
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罗碧坚在会议上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和落实十七大精神,是本市统一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1.要深刻认识十七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全市统一战线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做好工作。

2.要深入学习十七大精神、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等重大战略思想,增强信念,把握方向,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工作,促进统一战线团结、稳定、开拓、活跃。

3.要以十七精神为动力,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报告中对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推动本市统战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优势和作用,着力促进政党、民族、宗教、阶层、海内外同胞等五大关系更加融洽和谐:一要进一步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加大对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力度,促进统一战线的可持续发展,促进多党合作和民主协商制度的不断发展。二要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牢牢把握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主题,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保持本市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三要切实做好宗教工作,维护社会稳定。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及时妥善协调处理宗教领域可能出现的各种矛盾和突发性事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做好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工作,鼓励和倡导宗教界开展形式多样的帮贫助困、捐资助学活动,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四要大力开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为促进社会发展凝聚新力量。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机制和渠道,建立工作平台和有效载体,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团结和凝聚在党和政府的周围;以重点社团、代表性人物为重点,以队伍建设为基础,努力培养一支有代表性、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在各自行业有较大影响力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队伍,引导和促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本市各项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出力。五要努力做好港澳台和海外统战工作,为保持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促进祖国完全统一服务。发挥本市的优势,进一步做好联谊交友工作,不断发展壮大爱国爱港爱澳力量;加强同珠海籍海外华人、华侨的联系,做好珠海在海外华人、华侨中生代新生代的团结联谊工作。六要进一步加强统战宣传和调研工作。大力宣传统战工作,进一步增强新世纪、新阶段统战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影响力,使广大党政领导干部、统一战线成员和社会各界都了解、关心和支持统战工作,营造大统战的良好氛围。深入做好统战调研工作,探索进一步做好统战工作的新路子,促进本市统战工作上新台阶。

 

 

(摘自同心网200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