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市政协办与各帮扶单位召开扶贫工作会议

2016-12-21 03:10:04 来源:本网原创稿件

12月5日,为总结回顾今年新一轮精准扶贫脱贫工作情况,推进做好明年的帮扶工作,市政协办与各帮扶单位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和联系人召开扶贫工作会议。市政协秘书长张奋发、副秘书长黄南飞、办公室副主任徐彦文,市外事侨务局副局长赖欢炬,市民革专职副主委刘建华,市民进专职副主委谭伟亮,市农工党专职副主委李薇,市致公党专职副主委陈小霞,市侨联副主席费红玉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南飞主持。

会上,市政协秘书长张奋发传达了中央、省和市扶贫会议精神,从“及时选派干部驻村;为中山村和驻村工作组购置设备;领导重视,积极岛村检查指导和走访慰问;建立驻村干部与帮扶单位有效沟通机制;不定期召开扶贫工作会议;积极应对各项检查工作;各帮扶单位开展丰富多彩的扶贫活动;积极探索产业扶贫的新路子;完成1对1户对接工作”等9个方面向与会人员通报了帮扶单位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情况。

驻村干部江炎华汇报了自今年5月份驻村以来的工作情况。新时期精准扶贫从中央、省、市高度重视,佛山推进六大脱贫攻坚战,设定“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的工作目标。向与会同志介绍了中山村的基本情况,包括村委会简况、两委成员、风貌、贫困概况。今年精准扶贫四大工作任务,精准识别、选准项目、实施项目、迎检迎考。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四大任务如何开展、收到的成效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

最后,各帮扶单位就下一步开展扶贫工作进行讨论交流。市政协副秘书长黄南飞提出,各帮扶单位要借鉴前期好的经验和做法,充分发挥各单位优势,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扶贫活动。此外,各帮扶单位协商确定了如何推进完成所有挂扶干部与贫困户入户对接工作,以及元旦、春节前夕到中山村走访慰问工作。